咸阳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措施

2021-11-12 09:19
编辑: 汪艳
来源: 陕西日报

  连日来,咸阳压实压紧防疫责任,坚持“人、物、环境”同防,盯紧关键领域和重点人群,从严从细做好全面防控,严格进行消杀、测温、扫码等,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措施。

  10月28日,记者在咸阳北高速公路口、长武省际检查站出入口看到,交警正在值守执勤,对进入咸阳市的车辆人员开展体温检测等,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咸人员严格进行“查、扫、测、登、隔”。“坚持24小时勤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咸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上官鹏强说。

  在咸阳市秦都区国润翠湖小区,小区工作人员值守一线,对进出小区人员逐一进行测温、扫描健康码。“目前辖区所有业主进入小区时需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有内蒙古、甘肃、宁夏旅居史的人员,以及其他外省来、返秦都区人员,第一时间联系所在社区进行报备,主动进行核酸检测,配合落实防控措施。”咸阳市秦都区人民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刘柯彤说。

  10月25日,咸阳市道路运输事业服务中心发出“咸阳城区疫情防控期间出租汽车打车指南”,提醒广大市民乘坐出租汽车时应注意相关防疫事项。如果市民有违反疫情防控要求的行为,司机将拒绝提供服务。

  在咸阳奥斯卡巨幕影城店,影院检票口检票员逐个查看观众的健康码,为他们测量体温。该影城工作人员介绍,在每场电影开始前和结束后,他们会对各个影厅进行通风、消毒,并定期对座椅、3D眼镜等观众直接接触的物品进行消毒。(记者 刘坤)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056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