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设立关爱消防救援指战员慈善基金

2021-11-12 09:31
编辑: 汪艳
来源: 陕西日报

  11月5日,榆林市消防救援支队与榆林市慈善协会举行“榆林市关爱消防救援指战员慈善基金”签约仪式,设立300万元关爱消防救援指战员慈善基金。截至11月9日,榆林市慈善协会已通过网络募捐平台募集善款19.7万元,榆林市消防救援支队动员爱心企业捐赠善款20万元。

  据了解,慈善基金采取线下募集和线上网络众筹两种方式进行筹集。榆林市关爱消防救援指战员慈善基金所筹善款将全部用于资助在榆从事消防救援工作的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政府专职消防员、消防文员,经榆林市消防救援支队批复成立的企业专职消防队指战员和具有榆林市户籍从事消防救援工作的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在应急救援行动中牺牲、伤残的消防救援人员及其家庭;慰问生活特别困难的消防救援指战员及其家庭;奖励在榆从事消防救援工作的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政府专职消防员、消防文员,经榆林市消防救援支队批复成立的企业专职消防队指战员在应急救援中有重大立功表现者、执行重大安保任务中表现突出者、见义勇为者。

  为严格管理、使用好慈善基金,榆林市慈善协会将设立专项账户,制定慈善基金使用管理办法,确保慈善基金规范、安全运行。

  慈善基金的设立旨在支持榆林市消防救援队伍建设,加强对消防救援人员的关爱帮扶工作,营造良好的人文关怀和团结互助氛围,以提升榆林市消防指战员的士气和战斗力,有效解决消防救援指战员的后顾之忧,为消防救援队伍建设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记者 周恒宇)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056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