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长安——陕西中国画作品巡展”启幕

2021-11-12 18:14
编辑: 汪艳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11月12日电(记者 张晨俊)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陕西省美术博物馆承办的“出长安——陕西中国画作品巡展”,11日在中国美术馆拉开帷幕。

  作为陕西省美术博物馆筹备策划的专题学术展,本次展览通过系统梳理、整合新中国成立以来陕西优秀中国画作品,向全国观众展示了不同时期陕西中国画的创作成就,展现了陕西美术的艺术精品和探索成就。

  本次展出内容分为“从长安画派再出发、这片黄土地、处处有生活”等三大版块,集中展示了长安画派创派画家以及长安画坛老、中、青画家32人的百余幅作品及相关文献,对陕西中国画的历史进行了回望和展示。

  “出长安——陕西中国画作品巡展”在北京首展后,将陆续在南京、西安、武汉等地巡回展出。(完)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059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