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移动:助农抢收情意浓 颗粒归仓保增收

2021-11-14 10:01
编辑: 汪艳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近期陕西多地持续降雨,“三秋”生产受到影响。陕西移动咸阳分公司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积极组织各级党团组织号召党员干部和团员青年深入各地市定点帮扶村的田间地头,利用双休日抢赶农时,走进田间地头助农抢收,用辛勤的劳动与汗水谱写了一幅美丽的秋收图。

  青年党员吴岩峰擦着汗水说:“90后的我们,虽然很少干农活,但我们深知秋收对农民的意义,助农抢收不仅解决了农民的燃眉之急,也使我们深受教育。”在三原、永寿、乾县、旬邑、长武、泾阳、淳化、彬州的田间,到处都闪现着移动人的身影。咸阳分公司广大干部员工齐心协力,干劲十足,掰玉米、摘苹果、摘辣椒……他们配合默契、连续奋战,配合农户顺利完成抢收工作,确保秋粮颗粒归仓。

  截至目前,累计调派抢收抢种人员130余人次,抢收玉米30余亩、苹果8亩、辣椒6亩。

  不仅仅在咸阳,其他地市的助农抢收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展开。

  在汉中,陕西移动汉中分公司派驻留坝县青桥驿镇社火坪村第一书记王鹏带领移动驻村工作队成员,帮助群众收稻谷。

  “最近正好是收稻谷的时间,但由于连续性降雨,家里田地狭长,地势较高,收割机没办法上来,只能人工收割。村里的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亲自来田里帮忙抢收稻谷,我们都很感动。”社火坪村村民彭建军感激地说道。泥泞的稻田里正忙成一片,穿着雨鞋的移动人员和农户们一起收割、打捆,笑容中洋溢着收获的喜悦。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位于汉中城固县的桔园镇也迎来了柑橘收获的时节。在帮扶户张升的桔园里,陕西移动汉中分公司的工作队正努力采摘熟透的柑橘。采摘结束后,陕西移动人员还充分发挥信息化优势积极联系线上线下渠道,帮助农户销售,增加农户收益。

  在宝鸡,主题党日活动中,陕西移动宝鸡分公司党员先锋队前往对口帮扶的崔木镇下王村,帮助群众抢收玉米。陕西移动人员顶着骄阳、相互配合、分工协作,将一个个金黄的玉米棒子掰下来,剥了壳,去了玉米须,装进“丰收的口袋”里。扛在肩头的一袋袋秋粮,浸润着同志们的热情和汗水。下王村村民闫志锋感激地说:“多亏了咱县移动公司的党员干部先锋队,帮助我收玉米,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心里热乎得很!”

  粮食在手,责任上肩。在此次抢收抢种志愿服务活动中,陕西移动党员先锋和团员青年积极报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帮助农民解决实际困难,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为民承诺,赢得当地群众称赞。(赵毅)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060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