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新院区正式开诊

2021-11-14 14:24
编辑: 汪艳
来源: 新华网

  11月13日,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举办了第二届广仁医学论坛学术周启动暨新院区正式开诊仪式,这也标志着该院“一院两区”运营模式全面开启,实现了区域优质高效医疗资源均衡布局,为西安城南区域百姓就医提供了有力保障。

  新院区位于航天新城航天东路155号,占地面积173.3亩,编制床位1500张。2020年10月10日新院区开始试运行,并于当日开始收治住院患者,10月29日成功开展了第一台手术。2021年3月1日,新院区进入全面试运行,实际开放床位843张,拥有46间手术室,现已开设眼科、妇科、产科、脑科、骨科、肾脏泌尿、肺科、血液、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老年病等29个学科及20个病区。

  期间,新院区还成立了创伤中心、卒中中心和胸痛中心,已开展健康体检、儿童保健、妇女保健等预防保健项目,建成陕西省内第一家智能一体化影像阅片室,建成总面积720平方米的城市核酸检测基地(日检测量3万份)。

  试运行一年,新院区门诊总诊疗人次17.06万、出院人次1.10万、出院患者手术操作人次1.02万。目前,新院区组建了脑科、骨科、泌尿肾脏、胸科、血液、心脏泛血管病院等29个学科及20个病区,开放12间手术室,已开展手术8000余例,首开市属医院第四代达芬奇手术机器人先河,并完成各类复杂手术100余台,成功开展了心脏冠脉介入无植入术、三脑室底造瘘术、脊髓空洞开窗引流术、全髋关节置换术等疑难重大手术。已具备为群众提供高质量医疗服务的能力,成为“城南区域医疗中心”的目标,不久将会实现。

  据介绍,在新的起跑线上,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将继续秉承“广济苍生,仁爱天下”的院训精神,以新院区正式开诊为契机,把握历史机遇、承担历史责任、锐意开拓创新,为“一院两区”的腾飞竭尽全力,为西安市、陕西省乃至西北地区的百姓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体现公立医院的责任与担当,做政府放心、人民满意的医院。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062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