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移动护航十四运会

2021-11-15 14:36
编辑: 汪艳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式今晚将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作为十四运会官方合作伙伴,陕西移动全力以赴,为十四运会提供优质可靠的信息通信网络保障,搭建了坚实的信息化底座。



  为做好十四运会开幕式的网络安全保障,陕西移动创新保障方案,部署了开幕式前外围基站3D逐站保障、开幕式看台区和表演区的网络性能和业务质量快速监测场景,确保开幕式期间网络性能平稳。同时,设计完成了火炬传递、高速、高铁、酒店等十大监控场景,并以云网专线、一馆一案场馆保障、疫情防控保障为重点,部署了63个赛事场馆的监控保障场景。

  据了解,十四运会期间,陕西移动组建了超过2000人的技术保障团队,为十四运会场馆安装调配676部“和对讲”POC机,以保障现场指挥与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


  作为本届全运会亮点,陕西移动“智慧观赛”技术首次成规模应用于国家顶级体育盛事。“智慧观赛”技术打破传统体育比赛观赛模式,基于5G+AI+VR等新技术量身定制了自由视角、VR直播、多视角三种智慧观赛技术,将对十四运会中的七场比赛进行现场直播,为观众带来全新的观赛体验。


  据介绍,针对本届全运会比赛时间长、项目多、赛场分布广的情况,陕西移动还积极部署了全面而周密的保障服务:在全运村新建2个营业厅,在场馆、全运村等地广泛应用5G技术,推出陕西印象裸眼沉浸式体验、陕西文化互动墙体验、5G+智慧观赛等新型服务;开通赛事帮助中心热线1008621,配置专业坐席,为十四运会提供日常赛事信息咨询服务;选用13个青年文明号营业厅作为十四运会城市志愿服务站,474名青年志愿者为盛会提供以信息咨询为重点的城市志愿服务,协助营业一线开展客户引导、业务咨询等服务工作。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065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