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两企业登陆北京证券交易所

2021-11-16 09:36
编辑: 王智超
来源: 陕西日报

  11月15日,北京证券交易所敲钟开市。陕西同力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同力股份)和中航富士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富士达)两家陕西企业作为首批上市公司正式登陆北京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

  陕西同力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位于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是国内首家研发、生产非公路宽体自卸车的专业企业。目前,公司业务包括非公路宽体自卸车、矿用自卸车、井巷运输设备及非公路特种运输设备等四大板块,其燃油驱动、燃气驱动、纯电驱动、无人驾驶等系列产品广泛应用于国内外各类矿山、水电工地、大型平基工程等领域。

  中航富士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位于西安市高新区,主要产品与服务项目为射频同轴连接器、射频同轴电缆组件、射频电缆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富士达已成为国内最大的射频同轴连接器科研、生产企业,主导、参与制定了11项IEC国际标准,是我国射频连接器行业拥有IEC国际标准最多的企业,而且是国内唯一一家取得航天五院认证的低损耗稳相电缆供应商。

  值得一提的是,同力重工是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企业之一。为了有效推进秦创原科创企业上市挂牌,我省相继出台一系列加快金融服务业及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的政策措施,从上市后备企业的遴选挖掘、孵化培育、融资对接、培训引导、跟踪服务等方面做好全方位的保障。(记者 刘印)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67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