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汉济渭首根超3448毫米大口径钢管在陕西宝鸡下线

2021-11-16 17:47
编辑: 张思思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11月16日电(都红刚 张全峰)引汉济渭项目首根直径3448毫米、壁厚24毫米超大口径钢管,日前在中国石油宝鸡石油钢管有限责任公司顺利下线,这也是中国石油目前规格最大的钢管。

  作为我国“十三五”规划的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引汉济渭工程承担着将调入陕西关中地区的优质汉江水输送至渭河两岸的西安、咸阳、渭南、杨凌4个重点城市(区)、11个县(市、区)、1个工业园区以及西咸新区5座新城共21个受水对象的重要任务。

  宝鸡石油钢管有限责任公司此次参建引汉济渭二期输配水工程的骨干工程。为满足引汉济渭项目制管需求,公司从设备、成型、焊接、无损、标准各专业抽调“精兵强将”成立超大口径钢管生产线改造项目组,顺利完成设备安装和调型出管。改造完后的焊管Ⅰ机组可实现最大直径3880毫米,壁厚25.4毫米超大口径钢管生产。

  宝鸡石油钢管有限责任公司输送管公司总经理杜永科说,成功下线的超大口径供水钢管,将广泛应用于区域调水、城市供水等水利工程,使公司产品服务的领域更加多元化、产品质量高端化。(完)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807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