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公布第四批历史文化街区名单

2021-11-17 09:38
编辑: 王智超
来源: 陕西日报

  11月11日,记者从陕西省住建厅获悉:我省发布《关于公布第四批历史文化街区的通知》,延安市宝塔区桥儿沟历史文化街区等30个历史文化街区被核定为第四批省级历史文化街区。

  为建立健全长效保护管理机制,加大资金投入,加快保护规划编制,切实做好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管理工作,更好地延续历史文脉,展现城市风貌,今年以来,省住建厅会同省文物局根据国务院《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条例》,组织全省各地积极申报历史文化街区,并按照《陕西省历史文化街区认定办法》有关申报认定程序,对各地上报的材料组织专家评议,实地考察,审核评选出符合条件的街区。第四批省级历史文化街区公布后,全省历史文化街区数量由25个增加到55个,不但丰富了我省历史文化保护对象名录,而且进一步推动历史文化街区基础设施和人居环境改善,激发街区活力,延续街区历史风貌和城市文脉。(记者 田若楠)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71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