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西安:道北红色记忆馆留住乡愁

2021-11-17 09:38
编辑: 王智超
来源: 陕西日报

  11月12日上午,西安市新城区自强路街道道北红色记忆馆开馆仪式举行,道北红色记忆馆正式向公众开放。当天,自强路街道邀请了辖区部分老党员、搬迁老居民等作为首批参观者走进道北红色记忆馆,接受红色教育,品味珍贵回忆。

  “你看,这不是以前咱们勇进北村公用水龙头的钥匙吗?每家一个,现在年轻一代估计都不知道这是啥了。”居民李爱莉在参观后感慨道,“以前住在棚户区,条件十分艰苦。在党的领导下,道北的变化越来越大,我们也搬进了新楼房,生活真是充满了幸福感!”

  记者了解到,自强路街道不断强化党建引领,创新打造道北红色记忆馆,成为集党员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邻里活动阵地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新课堂”,让参观者接受党性教育、传承红色基因。道北红色记忆馆也是自强路街道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立足辖区持续征收改造、大量居民异地安置的实际,聚焦群众道北乡愁情结,推出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之一。该馆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征程”为主线,围绕“红色党史·城市记忆”主题,广泛收集辖区老物件,整理各类历史资料,采取图片和实物展示相结合的方式,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记录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留在道北的独特印记。(记者 王佳伟)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71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