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未央区:“楼宇经济”崛起 招商引资更上一层楼

2021-11-17 15:31
编辑: 张思思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近年来,为有效盘活资源,寻求更好发展机遇,西安市未央区聚焦“楼宇经济”,深入挖掘特色街区、商务楼宇、城改底商、闲置厂房、低效利用土地等潜在资源。2008年以来,通过“百村城改”,基本完成了从城市郊区向中心城区的跨越。期间,配建了约341万平方米的商业商务楼宇和城改社区底商。

  11月16日,未央区举行“盘活资源、共谋发展”楼宇底商资源推介会,从未央的情况和投资机遇、重点招商项目、配套政策和线上线下互动的营商环境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未央楼宇资源未来的潜力。

  推介会上,未央区区长刘国荣从更新观念、积极创新、优化环境三个方面提出希望,要求多元化利用现有楼宇,全力服务和保障楼宇、底商资源的盘活工作,加大容缺受理力度、探索优化项目验收流程、试行建设工程消防功能性审查验收,并要求各街道、各相关部门要把楼宇、底商招商工作摆在当前重要位置,有求必应、无事不扰。

  推介会现场还举行了未央区楼宇、底商集中签约仪式,区政府及相关街道先后与14家企业就工业厂房再利用、总部企业招引、楼宇招商代理、城改底商综合利用和商业品牌升级等达成合作意向,签约总金额约9.4亿元,消化楼宇面积21.5万平方米。(樊星)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8072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