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启动首届“十大新地标建筑”评选活动

2021-11-19 15:17
编辑: 王智超
来源: 新华网

  建筑彰显着城市的风格与品位,是体现城市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日,素有“塞上江南”美誉的榆林市正在举办“发现建筑之美,引领时代华章”——榆林中心城区首届“十大新地标建筑”评选活动。本次活动由榆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办、陕文投集团榆林文旅公司协办。截至11月18日,活动访问量超52万次,总票数超27万,投票活动将于11月22日结束。本次评选活动,将进一步展示榆林新时代发展的新形象、新面貌,新活力,新成果,也是对榆林城市规划建设工作的一次总结和检阅。

  在评选活动开始前,榆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候选建筑推荐征集会,邀请建筑行业协会代表、建筑规划专家、建筑设计单位代表、建筑从业代表、文化艺术界和市民代表等,根据建筑文化、建筑美学、知名度、影响力等多方面因素,从推荐的80余座建筑中,选定榆林人民大厦、榆林新闻大厦、榆林大剧院等38座候选建筑进入本届“十大新地标建筑”角逐名单。

  为了保证评选结果的专业性和权威性,在网络投票结束后,活动还将组织召开一场高水平、高规格的专家评选会,邀请权威专家进行多维度评分,最终根据专家评分结合网络投票结果综合确定榆林“十大新地标建筑”。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80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