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中:长期从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2021-11-22 13:44
编辑: 冯佳
来源: 陕西日报

  原标题:刘国中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长期从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赵一德出席

  11月16日,省委书记刘国中主持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结合实际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严密防范、果断处置,切实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省长赵一德,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方红卫,副省长方光华,西安市市长李明远出席会议。

  刘国中在听取发言后指出,前一阶段,我们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总书记重要指示,经过全省上下共同努力,有效控制住了这一轮疫情。但总体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能不能巩固好防控成果关键看平时防控工作做得怎么样。要更加高度重视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忧患意识、底线思维,保持连续作战的韧劲,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毫不放松抓好内防反弹、人物环境同防,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保证工作体系常态化运转,保持指挥体系全天运行、扁平管理、平战结合,主要负责同志遇事靠前指挥,分管同志切实扛起责任,省市县乡四级联防,公安、工信、公卫联动,扎实做好实战推演,加强基层工作落实,确保每个环节都有人管、在状态。

  刘国中强调,要做好查漏补缺常态化工作,认真对照每一轮疫情中自身工作和其他地方、其他领域暴露出的问题,发现漏洞、补齐短板、举一反三,不断提高防范输入、冷链管理、个人防护、场所管控等各方面工作的科学化、专业化水平。要抓好防范措施常态化落实,突出精准、简易、规范、到位,加强机场、车站、医院、学校、景区、酒店、市场、饭店、药店、公共交通等重点场所管控,加强高风险岗位作业人员、来陕返乡人员等重点群体排查管控,严格执行测温、扫码、限流、消杀等措施,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强化大型活动管控,引导群众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一米线等习惯。一旦发生疫情,要在迅速管控上下功夫,突出快、准、严、细等要求,扎实做好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等工作,严防疫情传播蔓延,坚决守护好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0112807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