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1号线三期中华西路至安谷路盾构区间右线贯通

2021-11-23 09:29
编辑: 汪艳
来源: 陕西日报

  近日,随着“大禹·长安1号”盾构机刀盘顺利出洞,西安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中华西路-安谷路盾构区间右线实现贯通,标志着西北地区首台泥水盾构机顺利完成施工任务,为泥水盾构机穿越江河施工提供了宝贵经验。

  “中华西路-安谷路盾构区间全长约2公里,针对长距离下穿渭河,河道距离长、埋深深、地下水流速高的特点,该区间选用泥水盾构机。”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施工单位通过优化盾构机推进参数、严格控制注浆质量、实时监测地表沉降等措施,实现对掘进速度、推进压力的精准操控,成功克服了高水压、长距离、全断面富水砂层地质的风险考验,最终安全穿越渭河并顺利实现区间贯通,填补了西北地区泥水盾构机施工的空白。

  据悉,西安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西起咸阳秦都高铁站,东至1号线二期起点沣河森林公园站,线路全长10.61公里,共设车站7座。截至目前,该线路已有3座车站主体结构封顶,区间完成过半。(记者 郭沛然)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090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