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凳会上解难题 这个老小区通天然气啦

2021-11-23 11:24
编辑: 汪艳
来源: 西安晚报

  予兴小区的居民为社区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记者 王旭东 摄

  旋转天然气灶开关,蓝色的火焰欢快跳动。不久前,家住新城区解放门街道东大院社区予兴小区的居民迎来好消息,“盼了好久的天然气终于入户了!再也不用扛着煤气罐跑上跑下,也能安装壁挂锅炉了,这个冬天暖和又暖心。”一位居民说。

  予兴小区始建于1999年,是典型的“三无”小区,目前居住了420余户居民。“以前,小区一直没通天然气,也没有市政供暖,不光平时生活做饭不方便,冬天取暖更是愁坏了人。”说到安装天然气这个老大难问题,在这里生活了近20年的王大妈深有感触。

  解放门街道东大院社区一名工作人员说:“几年前街道和社区就多次想推进这个事,由于小区群众生活水平参差不齐、小区无物业管理、群众意见难统一、房屋规划缺陷施工难度大、组织收费难等诸多原因,导致天然气工程一直无法进行。”虽然安装天然气面临很多困难,但街道和社区的工作人员始终未放弃。

  转机出现在2020年4月,老旧小区改造带来了好消息:只要小区业主同意率达到70%以上,即可向天然气公司申请安装。

  可要达到“70%”这个数字,难度也不小。“以前街道和社区也不是没有协调过,但咱这院子人员情况复杂,租住户多,人户分离的情况也多,谁知道这次又是啥结果呢!”王大妈说。

  看着群众心里没底,街道和社区拍板决定,开板凳会解决,一次不行开两次,两次不行开三次,有群众质疑就一个个问题细心、耐心地回复,打消大家的疑虑。

  11月12日,予兴小区三个院落终于全部点火通气了!打开家里的阀门,看着蓝色的火苗“嘭”地跳动起来,王大妈忍不住哼起了歌:“盼了好久终于盼到今天,梦了好久终于把梦实现!”(首席记者 张端)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090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