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烟草专卖局:专业化志愿服务“夯实”社会责任阵地

2021-11-23 11:36
编辑: 杨喜龙
来源: 中经社

       10月15日,陕西烟草“丝路爱心社”志愿者向榆林市佳县佳州小学捐赠校服。

       今年以来,陕西省烟草专卖局(公司)通过建立陕西烟草“丝路爱心社”公益平台,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核心内容,积极展开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各项行动。

       陕西省烟草系统3582名党员干部带头参与志愿服务,以“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为主题,以青年党员骨干为主力军,围绕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重大战略,围绕社区治理、扶老救孤、防灾减灾等重点领域,围绕老年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重点群体,持续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树立了陕西烟草爱心向善、责任担当的良好形象。

       陕西烟草“丝路爱心社”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丝路爱心社”在商洛市柞水县小岭镇金米村举行“学党史、办实事、献爱心”主题活动,向烟农捐赠30台农机具,助力烟农减工增收,支持美丽乡村建设;在安康、宝鸡、咸阳等地烟区,志愿者们走进烟田,帮助烟农采收烟叶工作,缓解用工紧张压力;“丝路爱心渭南社”聚焦“小问题”为客户“帮大忙”,志愿者们把客户当亲戚走、当朋友交,主动为困难客户的孩子辅导功课;“丝路爱心商洛社”积极开展“助力十四运会 美化赛区环境”活动,承担起部分赛场周边环境清洁任务;“丝路爱心汉中社”开展以“环保先行·情暖乡村”为主题的田间秸秆环保综合治理和乡村环境美化清洁活动……

       据了解,“丝路爱心社”公益平台实现了陕西省各地市全覆盖,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精神的专业化志愿服务队伍有力补充了服务社会力量,通过标准化服务平台进一步夯实履行社会责任阵地,拓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提升服务群众效能。

       截至目前,陕西烟草全省系统2215名志愿者,积极策划、组织、参与社区敬老、留守儿童、贫困助学等公益活动165余场,累计募集、捐赠 106.47万元社会资金和物资,直接受益3.14万余人。(王玉 杨乐)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41128091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