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凤出台奖励办法保护秦岭生态环境

2021-11-24 09:47
编辑: 汪艳
来源: 陕西日报

  近日,丹凤县制定印发《秦岭“五乱”和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群众举报奖励办法》(以下简称《奖励办法》),鼓励和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秦岭“五乱”和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举报,持续强化监督管理,集聚群力,有效保护秦岭生态环境。

  据了解,《奖励办法》中纳入群众举报奖励的破坏行为包括:乱搭乱建问题、乱砍滥伐问题、乱采乱挖问题、乱排乱放问题、乱捕乱猎问题,以及其他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破坏秦岭生态环境的违法违规行为。根据举报线索,丹凤县对查证属实的秦岭生态环境违规行为,在相关行政部门处罚决定书下达后,给予举报人一次性奖励500元;对查实的秦岭生态环境违法行为,给予举报人一次性奖励2000元至5000元;对于因举报避免了重大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发生、消除重大生态环境安全隐患的,或者协助处理重大生态环境违法犯罪案件等情形的,给予举报人一次性奖励1万元。(记者 郭诗梦)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094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