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开启联合整治模式打击货车非法改装 让群众出行安全放心

2021-11-24 15:27
编辑: 杨喜龙
来源: 新华网

       为切实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不断加大对货车非法改装行为的打击力度,从源头预防和遏制货车非法改装带来的严重交通事故隐患,深化巩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成效。11月23日,西安公安交警联合市场监管、交通运输等部门,开展货车非法改装联合整治行动。

       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机动车登记规定》相关规定,执法人员对查处的22辆非法改装车辆一律暂扣,责令消除违法行为,恢复车辆原状。对发现的6家非法改装门店,进行联合查处,现场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召回已改装车辆,恢复车辆原状。目前,这6家非法改装点已被移交辖区市场监管、交通运输部门,等待进一步调查处理。

       “牢固树立为人民管理城市的理念,以‘减量控大’工作为主线,紧抓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不放松,精准发力,源头治理,不断提升交通安全指数,让群众出行更加安全放心。”西安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马步理表示。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41128095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