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再添一商业新地标建筑

2021-11-24 18:17
编辑: 杨喜龙
来源: 新华网

       近日,从西安国际港务区了解到,作为第十四届全运会的配套建筑,由中铁十二局建安公司施工的西安高科奥体广场酒店项目受到西安国际港务区党工委、管委会表彰。

       据了解,该项目在全运会开幕前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完成项目主体结构、玻璃幕墙、室外铺装及绿化施工,顺利完成泛光照明调试,并与西安奥体中心主场馆实现灯光联控,做到了“只留经典,不留遗憾”。这个项目作为第十四届全运会配套项目,位于西安国际港务区,紧邻全运会主场馆,是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的配套工程,备受社会各界人士高度关注。

       西安高科奥体广场酒店项目位于西安奥体中心南侧,南邻绕城高速,总占地面积约48.38亩,总建筑面积约19.6万平方米,整体布局由3栋百米商业塔楼及1栋160米超高层酒店组成,下设街区型商业,涵盖商务办公、商业综合体及星级酒店,建成后将成为西安奥体中心南侧商业新地标。

       建筑外立面设计灵感受“兵马俑”铠甲启发,以现代建筑语言诠释西安传统文化,将在灞河东岸营造出恢弘大气的天际线。建成后包含商务办公、商业综合体及星级酒店,成为西安奥体中心周边的重要配套支撑。项目由AEDAS与深圳市博万建筑设计事务所联合设计。作为十四运会重点配套项目,数千名建设者自去年6月陆续进场以来,面对工期紧、任务重、冬季施工时间长且受治污减霾等不利因素影响,建设者按照“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要求,科学组织、精心施工、合理部署,快速组织人员、技术、设备、物资进场,以4天一层的最快速度,历时210天提前3个月完成超高层工程总面积近8万平方米的主体钢结构合龙,拔得西安奥体中心十大总部经济片区头筹。

       项目建成投用后,将以集商务办公、商业综合体及星级酒店于一体的多功能业态,成为西安奥体中心周边的重要配套支撑。(赵争)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41128096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