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丹县:税务管家品牌靓 智慧服务答卷好

2021-11-25 10:46
编辑: 詹乐游
来源: 中经社

  “税收最终要服务于群众和企业,只有群众发展好了,税收才有保障。”延安市志丹县税务局局长陈敏常常这样描述税务,工作中坚持依法依规税收征管,服务各类市场主体发展,主动解决涉税困难与问题,在促进志丹县经济社会平稳运行中彰显税务担当。

  “税务管家”是国家税务总局志丹县税务局开展的“我为企业解难题”的暖心服务。聚焦志丹县重点项目的“企业登记开办、政策辅导落实、便捷办税服务、公平法治保障”等四个方面,通过筛选分类,2021年上半年,已确认全县重点项目共计11项。对这些项目提出的痛点、堵点、难点,提供“一对一”“点对点”贴身式管家服务。同时对纳税人提出的诉求,认真研究原因,从根本上解决服务问题,对外做到不打扰企业,对内严格要求税务人员管住自己,树立服务理念,提高服务能力,落实服务行动。

  志丹县绿能石化科技有限公司是志丹县政府列示的重点建设项目。志丹县税务局主动上门开展“一对一”定制化税收政策、办税流程宣讲辅导,并对公司运营过程中遇到的税收重点、难点问题答疑解惑,确保公司财务人员懂政策、会操作,尽享政策红利和便捷服务。

  绿能石化科技财务负责人王小芳说,“税务管家”团队走进企业,让我们享受了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解决我们在办税缴费过程中遇到的难题,让我们该缴的一分不少,该退的一厘不拿,真是实现了“税务管家”服务到“家”。

  11月8日,志丹县税务局的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正式投入使用,实现了增值税发票领用、代开、信用等级和涉税信息查询、社保费申报缴费、完税证明打印等28项业务即来即办。这一“非接触式”办税模式让企业少跑路,减少了企业与税务机关面对面打交道的频率,成为企业智慧纳税的新体验。

  “办税大厅以前有24个服务窗口,现在只开了9个窗口,办税群众都坐不满。如今,纳税缴费实现了‘随时办,网上办、简化办’,在持续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的同时,我们正用心书写‘人民税务为人民’的精彩答卷。”陈敏说。(文\图 何广伟、李洋)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8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