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把趣味体育课带进秦巴山区

2021-11-28 10:01
编辑: 张思思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西安11月27日电(记者郑昕 薛天)26日至27日,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体教融合奥运冠军走基层”活动走进秦巴山区的陕西省平利县。五名奥运冠军领衔的运动员团队为当地中小学生进行了一堂别样体育课,并看望了正在此地体育支教的两所大学师生。

  拔河、毛毛虫竞速、两人三足赛跑,这些充满趣味的运动项目,在平利县老县镇中心小学和平利县中学相继展开。奥运冠军丁宁、庞伟、李发彬、谢思埸和杨浚瑄以及王峥、景瑞雪、冯璐璐等三名陕西籍运动员纷纷戴上红领巾上阵,加入学生队伍一同享受运动快乐,并向他们讲授参与这些运动对于身体健康的帮助。

  丁宁与庞伟分别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奋斗历程。他们心怀祖国、顽强拼搏的故事,赢得了在场学生的热烈掌声。

  在平利县中学,这些体坛名将们向广大青少年发出了“参与运动、享受乐趣、增强体质”的倡议,呼吁大中小学生加入体育锻炼的队伍,力争做到每人拥有一到两项体育运动爱好。活动期间,他们还为全县中小学体育老师代表讲解了青少年日常体育训练的基本原则和方法。

  庞伟告诉记者,他自己作为奥运冠军,有责任也有义务传承中华体育精神,把体育的正能量传播给更多人,尤其是在体教融合的大背景下,希望更多的孩子们动起来、跑起来,跑出祖国和民族的未来。

  在本次“走基层”活动前,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还调动社会资源,并联合中央民族大学、北京体育大学、武汉体育学院,选派50余名优秀师生前往平利县和贵州织金县、普安县开展了青少年体质健康监测和为期两个月的体育支教、健康干预工作,为基层带来新的体育课程教学内容与方法,促进了体育教育的均衡发展,助推体教融合在西部山区生根发芽。

  本次活动主办方表示,奥运冠军走基层一方面是国家体育总局体教融合走基层的有机组成部分,另一方面也是通过奥运冠军的知名度、影响力,进一步深化体教融合,让孩子们爱上体育、参与体育,在体育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完)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8107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