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林带”释放城市经济活力

2021-11-29 09:29
编辑: 张思思
来源: 陕西日报

  “这两年,周边的居住环境变化太大了,绿植多了,生活设施建设也越来越全面了。方圆两公里内,就餐、购物、娱乐、健身,应有尽有。”11月13日,家住西安幸福林带周边小区的居民高海苗说。

  西安幸福林带是西安市新城区幸福路地区综合改造项目,是全球最大的地下空间利用工程、全国最大的城市林带工程,也是西安市最大的市政工程、生态工程和民生工程。

  随着城市的发展,幸福感这一指标在城市评价体系中的分量越来越重。“西安幸福林带结合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是集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智慧多元、生态空间绿色永续、历史文脉传承鲜明等多种特征于一体的现代化城市综合开发样板工程。”西安幸福路管委会招商局副局长李倩说。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市民对于消费场所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商业综合体的功能也随之越来越完善。西安幸福林带作为西安城东区域新型商业综合体的代表,涵盖景观绿化、轨道交通、市政道路、综合商业、智慧停车、文体场馆等城市功能,全方位打造集民生、生态、社会及经济效益为一体的综合体。

  今年7月1日,西安幸福林带正式开放,随后迎来了首个“十一”黄金周。风尚欢乐购物、音乐盛会、节日特技表演,在这里,市民参与度在80%以上。此外,儿童世界每日演出的两场经典剧目,场场爆满,亲子参与度高,以家庭为单位的引流效果非常直观。

  西安幸福林带吸引着不同的消费群体,展现出超高的人气,持续拉动消费。截至目前,西安幸福林带总客流超千万人次,销售额达1.4亿元,成为网红打卡地,并不断释放经济活力。(记者 田若楠)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811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