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长石油连获两口百万立方米高产气井

2021-11-30 09:35
编辑: 王智超
来源: 陕西日报

  11月25日,延长石油勘探公司所属采气五厂子长区域试气喜获一口突破百万立方米的高产气井,再次刷新该区域试气产量新纪录。

  据了解,这是该厂在11月初通过应用光油管配合生物胶压裂技术试气获得无阻流量114万立方米的气井后,于一个月内试气获得的第二口突破百万立方米气井,同时也是该区域今年发现的第3口高产气井,这表明,该区域开发潜力巨大。

  今年以来,延长石油勘探公司全力落实天然气保供职责,通过抓管理、提质量、强技术和保安全四项措施稳产增量。所属采气五厂气藏动态分析“三岗”团队坚持地质工程一体化的理念和思路,精细刻画砂体展布、明确气藏富集规律、细化气水分布研究,发现了大面积有利区域。试气选段中,技术人员通过测井精细评价识别气水层,不断引进先进工艺,应用高导流通道压裂、在线清洁压裂液、高效集成化生物胶压裂液等新技术,按照“一井一分析,一段一参数”的思路,科学开展储层改造工作,提高试气产量。(记者 杨晓梅 实习生 赵玉洁)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14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