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首个省级招商引资重点产业指导目录印发

2021-11-30 09:35
编辑: 王智超
来源: 陕西日报

  近日,陕西省发展改革委联合陕西省商务厅印发《陕西省招商引资重点产业指导目录》(以下简称《指导目录》),旨在提升全省招商引资工作水平,精准开展产业链招商、创新链招商、以商招商。这是陕西省首个省级招商引资重点产业指导目录。

  《指导目录》根据各市(区)功能定位、资源禀赋、经济结构等方面的差异,将全省划分为5个区域进行分类指导,包括Ⅰ类地区(西安市)8类重点招商产业32条指导目录、Ⅱ类地区(宝鸡市、咸阳市、铜川市、渭南市)10类重点招商产业33条指导目录、Ⅲ类地区(延安市、榆林市)6类重点招商产业16条指导目录、Ⅳ类地区(汉中市、安康市、商洛市)6类重点招商产业25条指导目录、Ⅴ类地区(杨凌示范区)5类重点招商产业11条指导目录。

  今年以来,省发展改革委征集了1153个招商引资推荐项目,总投资约1.8万亿元。省发展改革委还确定了现代农业、先进制造、轻纺食品医药、科技创新、基础设施、节能环保、商贸物流、文化旅游8大类142个重点推介项目,总投资约0.7万亿元,并在陕西—京津冀产业合作活动、第五届丝博会、陕西—长三角地区经济合作系列活动等活动中进行重点推介。(记者 杨晓梅)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14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