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以下人员主动报备 建议市民非必要不离省

满洲里首轮核酸检出阳性样本60份
2021-11-30 09:36
编辑: 张思思
来源: 西安日报

  内蒙古满洲里市29日8时,首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全面完成,共检测出阳性样本60份。此外,内蒙古通辽市和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均报告内蒙古满洲里市本土疫情关联阳性人员!为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11月29日,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自11月14日以来(含)有内蒙古满洲里市 、11月15日(含)以来有内蒙古通辽市旅居史的人员及与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与已公布的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叉的来(返)西安人员,或行程卡有变化、健康码出现红码或黄码等情况人员要主动所在社区(村)、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或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

  建议市内群众合理规划出行,近期非必要不离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报告确诊病例的地区旅游、出差等。确需前往的,在出发前及返回我市后均应提前向所在社区(村)报备或所在单位报告,途中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后配合落实我市相关防控措施。日常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等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主动配合测温、验码等防疫措施。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应及时按规范程序就诊,并如实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诊过程全程佩戴口罩,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专家呼吁,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包括3-11岁无接种禁忌症儿童,尽早主动完成新冠病毒疫苗的全程接种,共筑免疫屏障。已完成疫苗接种6个月以上的人群,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记者 王江黎)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8114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