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余名街舞爱好者舞动长安争夺“一带一路”大赛门票

2021-11-30 09:55
编辑: 张思思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西安11月30日电(记者郑昕)29日下午,2021年陕西省街舞公开赛在陕西省体育场篮球训练馆落幕,从中脱颖而出的选手将代表陕西参加近期于西安举行的“一带一路” 2021中国·陕西街舞公开赛。

  本次公开赛是陕西省体育局借十四运会东风首次主办省级综合性街舞赛事,吸引到全省各地38支队伍的260余名选手参加。经过两天“比舞”,王子昕、蔡逸宸和王昱童分别获得12岁以下组别霹雳舞(Breaking)、嘻哈舞(Hip-hop)以及放客风格舞(Funky Style)项目的冠军;吕鹏程、王轲和赵天翼则分别拿到成年人组这三个项目的第一名。

2021年陕西省街舞公开赛比赛场景

  根据规则,两个年龄组别的各项冠亚军以及其他多位优秀舞者将以不同身份晋级到12月中旬在西影集团“电影圈子”园区举行的“一带一路” 2021中国·陕西街舞公开赛。

  作为一项彰显青春、潮流的体育运动项目,街舞在近年来收到越来越多年龄层群体的喜爱。2020年12月,国际奥委会执委会正式同意在2024年巴黎奥运会上增设霹雳舞项目。在今年的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上,霹雳舞项目也已登上全运舞台。

  据了解,陕西作为街舞的传统优势省份,参与人数多、项目基础好,曾培养出多名街舞优秀选手,为我国街舞项目推广和发展贡献了力量。本次比赛是在打造“体育+”产业发展模式以及陕西建设体育强省的大背景下,旨在服务全省舞者,推动体育赛事与产业深度融合的一次街舞项目展示大会。

2021年陕西省街舞公开赛比赛场景

  据赛事方相关负责人表示,陕西将以本次街舞公开赛的举办为契机,积极引导该项目健康有序发展,通过在未来继续举办公开赛、通级赛、邀请赛和俱乐部联赛等赛事活动,搭建交流平台,为助力陕西体育事业追赶超越发展贡献力量。

  即将举行的中国·陕西街舞公开赛是本年度“一带一路”陕西体育精品系列赛事之一。作为陕西按照“常态化、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标准打造的精品系列赛事,“一带一路”系列赛事的举办扩大了陕西体育影响力,将为“后全运时代”继续营造“全民全运、同心同行”氛围贡献力量。(完)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8114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