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咸阳渭城交警一直在“路”上

2021-11-30 11:14
编辑: 王智超
来源: 新华网

  “公路通,百业兴”, 道路作为城市的骨架和血脉,是城市发展中最重要的环节之一,也是优化营商环境重要条件之一。陕西省咸阳市渭城区地处咸阳市老城区,商贾林立,车辆较多,目前,辖区人口30.35万,各种商家门店4500余家,在册机动车辆5万余台,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各类交通问题不断出现,车辆拥堵、车辆停放难、马路市场影响交通等现象层出不穷,成为影响该区营商环境的不利因素。渭城交警大队在优化营商环境中不等不靠,主动出击,在缓堵保畅上取得显著成效。

  科学研判、逐步解决道路拥堵问题。渭城交警大队在提升道路通行效率问题上,利用大数据科学分析,综合研判,实施一系列有效措施,逐步解决道路拥堵问题。在市中心医院、北平街周边渭城交警大队统筹区域规划,整合周边住宅小区和商场资源,建成了总投资40万元的智慧停车引导系统,来医院看病或到北平街周边就餐购物群众可以直接扫码实时掌握附近6家停车源,同时在该段中心隔离栏以南设置三条机动车道、公交专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在绿化带以南设置人行道、即停即走区、设置120专用道,打通院内通行内循环,极大提高了经常拥堵路段的通行效率,极大的方便了市民、外地客商就医、吃饭、购物停车难的问题。

  应划尽划、逐步解决乱停乱放问题。渭城交警大队针对辖区餐饮门店反映消费者停车难问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遵循“应划尽划”的原则,全面摸底排查,科学规划,在保证路面交通秩序正常通行的前提下,针对不同区域的停车需求,在辖区增设固定车位、临时车位、潮汐车位、弹性车位等多种类型停车位1025 个,并设置引导显示屏,进一步满足停车需求,缓解城区停车难问题。据介绍,在渭城交警大队和干部群众的努力下,全区各项指标持续攀升,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额同比增长30.3%,较1至9月份提升3.7个百分点,新增落户商家130余家,乱停乱放同比减少15% ,群众满意度100%。

  打通堵点、逐步解决占道经营问题。马路市场占道经营严重影响着交通秩序和营商环境,渭城交警大队联合街办、城市执法、市场监管等部门,对马路市场周边进行统一规划。针对人民东路古渡便民市场长期存在商贩溢出马路现象,严重影响了早高峰交通的问题,渭城交警大队安排警力凌晨定点巡查,维护市场秩序,并在时间上实行弹性经营,规定批发商贩早上7点之前营业,7点之后将市场周边停车卫生清理完毕,既保证了商贩经济收入,又解决了占道经营影响交通问题;滨河市场周边车辆乱停乱放等现场时有发生,渭城交警大队及时安装隔离护栏,采取在市场门前与机动车道隔离、增加警力、加设交通指示牌等措施,有效解决车辆乱停乱放造成的堵点,既保障了市场周边道路交通畅通、有序,又给开车的群众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优化了辖区营商环境。

  服务群众、便民利企,就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渭城交警大队将继续聚焦交通环境综合治理,结合辖区发展建设实际和群众出行需要,不断提高交通管理智能化、科学化水平,当好道路交通安全的保卫者、守护者。(梁卓)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15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