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天城第一小学“全国安全教育日”活动

把“道路”搬进校园,让“平安”种在心中
2021-11-30 15:38
编辑: 张思思
来源: 新华网

  在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即将到来之际,11月26日,西安航天城第一小学以“校园交通安全教育实景基地”为场所,邀请交警曲江大队的交警叔叔走进校园,开展以“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教育活动。交警曲江大队副大队长谢勇涛,航天基地教育局副局长任卓涛,航天基地各学校安全工作负责人,家长志愿者代表们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孩子们观看了第十个交通安全日宣传片,“小交警们”带来了英姿飒爽的交通指挥操表演。交警曲江大队的叔叔在会场为孩子们送出寄语,希望孩子们学习交通安全知识,树立交通安全意识,践行交通安全行为,带动家长、社区交通文明。交警曲队大队还授予航天一小“交通安全教育实践基地”称号。

  曲江大队交警陈武昌警官为四年级孩子作了交通安全讲座,让孩子认识到交通安全对我们生命健康的重要性。航天一小将真实的“交通道路”搬入了校园,建成了“校园交通安全教育实景基地”,交警叔叔组织孩子们在交通安全实景模拟区,开展浸入式交通法规教育实践活动课。孩子们通过学习交通指挥手势,认识了停止线、限行指示、解除限行指示等道路常见标识。交警叔叔现场演示,教育孩子们如何看人行红绿灯过马路,在亲身体验中感受到交通安全知识无处不在。

  强光手电筒、组合腰带、酒精测试仪、交通巡警摩托车……丰富的专业设备让孩子们目不暇接,积极主动地学习起交通警用装备的使用。通过沉浸式互动教学,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得到了有效提高,有助于他们落实交通安全行为,带动交通文明。

  少年儿童的交通安全教育是全社会的责任。航天基地教育系统基于“三个课堂”落实多样的交通安全教育课程,充分调动孩子们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的积极性与主动性,不断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守法意识和文明意识,增强交通安全自我防护能力。(师轩)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8116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