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开展“向人民汇报”活动

2021-12-01 10:44
编辑: 张思思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12月1日电(记者李浩)为进一步提高禁毒工作群众满意度,讲好广大禁毒民警投身平安建设的故事, 11月30日下午,西安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开展“向人民汇报”主题宣传活动,邀请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警风监督员和群众代表走进禁毒前沿,了解禁毒知识。

  今年以来,西安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突出头雁效应,强化队伍建设,战训统筹推进,创新研判体系,业务水平显著提升,缴毒数、起诉数、查获人数位居全省第一。同时,通过编排快板书、拍摄禁毒mv以及将网约车司机吸收为禁毒志愿者等方式,不断深化全民禁毒宣教,营造了浓厚的禁毒氛围。

  据了解,西安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谋于前行于先,积极应对毒情变化,成功侦破全省首例“笑气”违法犯罪案件并相继破案33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18人,缴获“笑气”2.4万升。此外,西安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侦破24起合成大麻素类物质毒品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共计253名,缴获含有合成大麻素的烟弹及烟杆1122支,含有合成大麻素物质的烟油4.1公斤。(完)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811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