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交响音乐会《秦腔》在西安音乐厅上演

2021-12-03 09:38
编辑: 王智超
来源: 陕西日报

  12月1日晚,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在西安开幕。作为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的活动之一,民族交响音乐会《秦腔》于当晚在西安音乐厅上演,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民族交响音乐会《秦腔》由严松波指挥,陕西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近80名演职人员共同参与。演出包括民族管弦乐《秦腔》《长安社火》《多姆拉随想》《丝绸之路》《北京喜讯到边寨》《西部民歌主题联奏》《我的祖国》及女声独唱《山丹丹开花红艳艳》。

  民族管弦乐《秦腔》由程大兆作曲,演绎出了秦腔的质朴粗犷风格,将一幅秦人秦韵的画卷铺陈开来。《多姆拉随想》根据俄罗斯的一首协奏曲改编而成,是陕西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专门为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所创作的作品,中国民族乐器和俄罗斯风情音乐的搭配彰显了音乐融合的魅力。

  “这8首曲目是陕西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的代表作品。在曲目的设置上,我们主要挑选了一些大家耳熟能详的作品,旨在雅俗共赏、文化惠民。”陕西省歌舞剧院歌舞团团长党红岩说。(记者 杨露雅)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26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