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王洛宾先生诞辰108周年图片艺术展在西安举行

2021-12-03 16:26
编辑: 王智超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12月1日,“纪念王洛宾先生诞辰108周年图片艺术展”在西安举行,本次活动也是大型音乐电影《半个月亮爬上来》首映系列活动之一。

  著名中国民族音乐家王洛宾生前长期生活在陕西、甘肃、青海、新疆等地,将一生都献给了西部民歌的创作和传播事业。本次艺术展以王洛宾先生的艺术创作史为轴线,让大家对“西北民歌之父”“西部歌王”之称的王洛宾先生有更深入的了解。

  据了解,大型音乐电影《半个月亮爬上来》以王洛宾先生在上世纪三四十年代在西部采风创作为主线故事,要讲述了他的“音乐、爱情、诗和远方”。该片由陕西省委宣传部、西安市委宣传部、榆林市委宣传部等单位联合摄制,是陕西省重大文化精品项目和西安市宣传文化发展专项资金项目。

  该片导演史文表示,电影中不仅有王洛宾的经历,更有西部唯美的画面,以及十余首王洛宾创作的西部民歌贯穿始末。该片将于12月3日正式登录全国院线,与观众见面。(何雨蒙)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2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