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创原·创新生态城项目媒体巡礼活动举行

2021-12-03 17:31
编辑: 王智超
来源: 新华网

  12月1日,“西咸集团十周年暨秦创原·创新生态城项目媒体巡礼”活动举行。当日,采风团在一批重点项目实地走访,了解西咸新区发展新成效。

  当日,采风团来到沣河人行景观桥、沣渭河景观区。据介绍,沣河综合治理人行景观桥工程位于沣河陇海铁路线下游,横跨沣河,桥梁总长度136.3m,桥面总宽8.45m。该桥的建成进一步打通了沣河能源金贸区段两岸交通,解决周边群众出行难题,是西咸新区民生工程。同时,该桥还与沣河桥、上林桥组成沣、渭河两河四岸游玩通道,将沣渭景观区、河堤路绿道等两岸旅游休闲区域串点成链,两岸居民可步行直达沣河金湾沙滩、沣河八百米栈道等网红“打卡地”,外出游玩不再绕路。

  在秦创原综合服务中心,魔茧科技相关负责人介绍,秦创原综合服务中心作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线上线下服务的联结点与承接实体,设置有商事服务、政策服务、科技政务服务、科技金融服务、综合服务共5类18个服务窗口,通过线下专业服务与线上信息化系统相结合的方式融合全链条的各类资源要素,实现商事服务一体化、技术要素共享、政策咨询兑现、科技成果转化、科技金融服务、创业孵化服务、科技创新活动等核心业务功能,为各类创新创业主体,提供标准化、专业化、一站式的全流程服务体验。

  在西咸新区秦创原资本超市了解到,西咸金控作为西咸新区金融服务和资本运作平台,打造秦创原资本超市线上金融服务平台,与50余家金融及中介机构合作,运营以来先后举办银政企对接、资本对接、项目路演等涵盖线上及线下的活动近百场,为区内200余家企业提供合计约40亿元的融资需求信息发布,达成近20亿元的融资意向。

  在秦创原创新生态城建设指挥部了解到,建成后的秦创原创新生态城将聚集科研团队、企业家、工程师、服务和金融机构等各类主体,实现人本化智慧化的“拎包式”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成为一座有温度、有情感、有价值、有理想的“活力之城”,进一步推动“两链”融合,成为省市新区高质量发展和秦创原总窗口建设的“新引擎”。

  大数据时代,充分运用信息和技术手段,提升管理成效,促进和谐可持续成长,是城市发展进程中的重要课题。在西部云谷——西咸新区大数据创新中心了解到,西咸智慧作为智慧城市综合服务运营商,先后研发智慧西咸时空地理信息平台建设、西咸新区交通运输行业综合治理与运行协调平台、智慧城管及智慧环保等多个行业智慧应用。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28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