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加快推进

2021-12-03 17:57
编辑: 王智超
来源: 新华网

  12月2日,西安市组织召开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

  据了解,今年以来,西安市围绕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六大体系”目标任务,不断完善互联网领导管理体系,加快形成党委领导、政府管理、企业履责、社会监督、网民监督有机统一的网络综合治理工作格局。西安市“1+2+N”全媒体传播体系基本建立,网上正能量更加充沛,主旋律更加高昂。网络行政执法体制和技术管网治网体系不断完善,“1+9+N”网络行政执法协调联动机制全面构建,网络信息内容管理执法信息化系统正式启用,“清朗2021·西安净网”等10余项专项行动深入开展,依法查处违法违规平台账号57个,推动网络空间更加清朗。

  加快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是清朗网络空间的治本之策。会议指出,要坚持党管互联网,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清网络空间治理面临的复杂形势,不断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着眼提升正面宣传的影响力、综合治理的协同力、网络法制和技术治网体系的融合力,加快推进西安市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

  “网下管什么,网上就要管什么。”西安市将充分运用经济、法律、技术手段,全方位多维度增强管网治网效能。要突出关键领域,聚焦短板弱项,着力完善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的“四梁八柱”。要把探索创新与具体实践相结合,充分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完善政策框架、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打造具有西安特色的管网治网体系。要坚持依法管网治网,坚决查处“饭圈”“三俗”及互联网账号运营乱象等突出问题,着力打造凝聚市民群众团结奋进力量的共同精神家园。要落实属地属事单位主体责任,加强督导检查,持续提升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效能,推动网络空间更加清朗有序,为奋力谱写西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28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