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支“铁骑”厉害了 西安公安交警获公安部两项表彰

2021-12-05 10:11
编辑: 王智超
来源: 西安晚报

  特勤大队日常训练 (资料图片) 西安公安交警供图

  12月4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西安公安交警荣获公安部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和公安部“全国公安机关成绩突出大队”荣誉称号。

  据了解,公安部科学技术奖是根据《公安部科学技术奖励办法》,经评审、公示产生,范围涵盖公安部各警种。在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的牵头组织下,西安公安交警、东南大学、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北京世纪高通等部门单位,联合研发的“基于路网全息画像的交通态势研判、预警与控制技术”,是交通管理类唯一获得一等奖的项目。

  该研究项目提高了公安交通管理效能,其中首次提出的道路全息画像数字化技术及应用,填补了路网结构领域空白,有效提升了道路交通态势研判控制能力。项目创新提出的“路网拓扑解构-大数据融合-态势研判预警-主动管理控制-综合效能评估”技术流程体系,在保安全促畅通和降事故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有效提升了交通综合治理水平。

  西安公安交警特勤大队被授予“全国公安机关成绩突出交警大队”荣誉称号。今年以来,他们立足主责主业,全身心投入十四运会及残特奥会交通安保工作当中,圆满完成重要警卫任务、十四运会及残特奥会开闭幕式、火炬传递、马拉松赛、西安赛区竞技比赛项目等各项交通安保任务,实现了赛事活动“绝对安全、绝对准时、绝对畅通”的工作目标。(记者 张佳)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32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