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金融助力西安建筑节能行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2021-12-05 10:13
编辑: 王智超
来源: 新华网

  12月2日,在西安市建筑节能协会绿色低碳建材发展与应用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上,西安市建筑节能协会与中国银行举行了中国银行绿色金融服务签约仪式,旨在推动绿色金融支持西安市建筑节能行业实现绿色低碳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据了解,绿色金融合作框架签署后,西安市建筑节能协会牵手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安鼓楼支行,将发挥双方优势、资源共享,建立金融支持西安市建筑节能行业企业发展的有效机制,通过绿色金融的带动和促进,有效推动绿色低碳建材的发展和应用提供积极动能,全面助力西安市建筑节能行业绿色持续发展,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在当日的签约仪式上,中国银行就《中国银行创新绿色金融服务支持建筑节能行业绿色发展》向与会企业作了相关介绍。

  此次签约将积极引导和激励金融资源支持建筑业转型升级和绿色高质量发展,打造绿色金融合作典范,开启绿色金融助力行业发展新里程。(杨喜龙)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3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