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陕西省高校大学生宣讲比赛落幕

2021-12-06 12:05
编辑: 杨喜龙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总决赛现场

       12月2日,“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陕西省高校大学生宣讲比赛现场总决赛于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

       活动前期,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依托陕西高校青年爱国奋斗宣讲联盟,组织成立了陕西大学生“青春向党”党史学习教育微宣讲团,打造“专家+学生”“理论+故事”的“1+1”宣讲模式,走进西安外国语大学等17 所高校开展巡回宣讲,累计超过10万名学生线上线下聆听。

西安交通大学参赛选手张云月

       总决赛现场,9所高校参赛选手分别以“选择了交大,选择了国家”、“做新时代强国青年”、“一朵盛开在沙丘里的花”、“强国一代有我在”、“追忆先辈足迹——向西而歌”、“卸甲不卸志,校园建新功”、“何为青春”、“清澈的爱,只为祖国”以及“传承报国志,托举强国梦”为主题展开宣讲,通过讲述志存高远、矢志报国的爱国精神;投身于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的奉献精神;服务人民、担当使命的拼搏精神,呼吁广大新时代青年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肩负使命、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颁奖仪式现场

       经过激烈的角逐,西安交通大学张云月、陕西师范大学赵颖、长安大学董芳棋、西安外事学院高潇洋、陕西科技大学田韵歌荣获特等奖;西北工业大学王雅楠等10位同学荣获一等奖;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腾智琳等15位同学荣获二等奖;西北政法大学李腾等29位同学荣获优秀奖。(侯振国)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41128135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