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加大生猪全产业链培育力度

2021-12-07 09:25
编辑: 汪艳
来源: 陕西日报

  日前,陕西省生猪全产业链培育工作专题座谈会召开,研究讨论2022年工作任务。

  “猪粮安天下”,猪肉是我国居民主要肉类消费品种。生猪产业是我省畜牧业体量最大、产值最高、链条最完整的产业,培育生猪全产业链符合国家生猪产业政策和我省发展现状。

  省农业农村厅要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坚持全产业链思维,客观分析我省生猪产业链发展的机遇、问题和短板,聚焦市场空间、政策措施、产业基础、龙头企业等重点方面,建立健全以稳定能繁母猪存栏量为目标的生猪产能调控机制,科学合理划定产能保障底线,稳固基础生产能力。充分利用生物育种技术,加强地方品种选育,加快生猪新品种、新品系培育,促进引进品种本土化。树立防范化解生猪产业系统性风险意识,紧盯动物防疫体系薄弱环节,把免疫、监测、指定通道、分区防控等措施落实落地落细。加大生猪政策支持体系整合力度,统筹使用扶持资金,落实生猪养殖用地政策,加强与金融机构协调沟通,争取将土地经营权、养殖圈舍、活猪、大型畜牧机械保单订单等纳入抵质押物范围,扩大生猪价格保险,全力保障我省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艾永华 实习生 高若曦)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13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