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启动大巴山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生态修复工程

2021-12-07 09:25
编辑: 汪艳
来源: 陕西日报

  近日,岚皋县全面启动2021年大巴山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生态修复工程。该工程总投资1520万元,涉及全县12个镇、2个国有林场,可为当地农户提供300多个就业岗位,使参与施工的农户户均增收2500元。

  据了解,该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加大岚皋县重点区域生态修复与保护力度,促进大巴山生物资源保护与生态环境建设,将着力解决生态环境领域突出问题,促进区域生态系统功能整体提升,让生态、民生、社会受益,为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岚皋奠定了良好的生态环境基础。

  近年来,岚皋县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牢固树立生态修复六大理念,加强对重点区域生态保护和修复,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提升生态系统稳定性和可持续性,全面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新格局。(记者 马腾 通讯员 刘秋洪)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138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