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图书馆开展声音助盲公益服务

2021-12-07 09:25
编辑: 汪艳
来源: 陕西日报

  日前,省图书馆为视障群体个性化打造声音助盲公益服务,用声音传递爱的能量。

  本期声音助盲公益服务,结合国际残疾人日主题,征集了包括文学、历史、科普等不同领域的心愿书单,邀请多名社会爱心志愿者参与朗读,有效促进社会群体情感交流、融合互动。志愿者王晶用柔美的声音和语调,朗诵了节选自中国著名科学家、科普作家和社会活动家高士其先生的科普名著《菌儿自传》,向视障群体讲述“细菌世界”的故事,不仅分享了有趣的科普知识、动听的音频内容,还附有温情的文字,鼓励每位读者在平凡的生活中积极寻找自己的人生价值。

  记者了解到,“听声音 看世界”文化助盲公益项目,是省图书馆一个开放性的全民公益活动,作为服务平台的搭建方,该馆通过有效资源整合,将视障群体的阅读需求与社会志愿者的声音供给准确对接,为双方搭起一座文化桥梁,促进双方无障碍融合。(记者 李向红)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138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