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 “双中心一平台”正式启动

2021-12-07 09:32
编辑: 汪艳
来源: 西安晚报

  12月4日,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双中心一平台”正式启动,这意味着该院成为我国第三家、西北第一家拥有国产机器人研发技术培训、临床操作技能培训、线上参与机器人手术于一体的闭环式创新管理能力的医院,也将从根本上解决泌尿系统疾病患者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双中心一平台”指的是协同创新医用机器人国际研发与培训中心、康多手术机器人临床应用示范与培训中心和Life Cycle System(生命循环系统)平台。它有一套系统,便于不同的医院之间进行学术交流,还可以对不同病例上传,进行实时交流,包括操作手术实时参与指导。目前,康多机器人作为国产品牌的代表,已经有近百例的临床验证,作为验证的参与者,该院泌尿肾脏病院院长武国军表示,国产机器人将是我国高端医疗设备的一个革新,不仅在技术上有了质的飞跃,也为降低患者手术成本做出了巨大贡献。

  “双中心一平台”的正式启动,将以共建共享的模式加速推进国产医疗机器人的研究和应用,为推动国内高端医疗装备革命,促进高端医疗装备技术普及与人才培养,为社会广大患者带来福音。(记者张黎娜 王超)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138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