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法学院”普法宣传活动西安举行 弘扬宪法精神

2021-12-07 10:13
编辑: 汪艳
来源: 新华网

2021年陕西省“红领巾法学院”创建命名单位授牌仪式。

  12月5日,“弘扬宪法精神·传承红色法治基因”——陕西省2021年“红领巾法学院”青少年普法主题活动在西安举行。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陕西省委依法治省办、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委政法委、陕西省委普法办、陕西省法院、陕西省检察院、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司法厅、共青团陕西省委等部门主办,西影传媒西部电影频道承办。活动主题分为“法治‘宪’礼”“‘典’亮童年”“与法同行”三个篇章,采取省市联动、线上线下并行、全媒体矩阵宣传的方式,充分展示全省“红领巾法学院”青少年法治实践活动特色内容。

  其中,在“与法同行”环节,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陕西省“红领巾法学院百场法治实践献礼建党百年”活动视频,团陕西省委副书记黄华通报2021年陕西省“红领巾法学院”创建工作推进情况,陕西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范思泓宣读2021年度省级“红领巾法学院”创建命名单位决定,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陕西省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姜锋为20家2021年度省级“红领巾法学院”创建命名单位授牌,并向少先队员代表赠送“红领巾法学院”案例脚本。

  据了解,自11月3日活动正式启动,围绕“弘扬宪法精神传承红色法治基因”主题,充分挖掘陕西独特厚重的法治教育红色历史优势和资源优势,“红领巾法学院”陆续走进延安市陕甘宁边区高等法院旧址、榆林市绥德实验中学、铜川市耀州区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宝鸡市凤县革命纪念馆、安康市平利县老县镇中心小学、咸阳市风轮小学等地,策划开展了一系列模拟法庭、法治情景剧、辩论赛、法律知识竞赛、陕北说书、法治快板、普法操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红领巾法学院”青少年法治实践活动,在陕西省范围内,掀起了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热潮。

  据了解,下一步,陕西省“红领巾法学院”创建工作将在青少年参与度和获得感上下功夫,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真正把“红领巾法学院”品牌打造成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的“陕西范本”。(杨喜龙)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41128138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