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陕西分行:绿色金融助力低碳能源企业发展
2021-12-08 16:33:05 来源: 中经社
关注新华网
评论

  围绕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农行陕西省分行结合各地市区域实际,进一步明确了绿色金融的支持方向,不断健全、完善、规范绿色金融服务体系;全力推动绿色产业发展和转型升级,努力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金融力量。

  位于榆林市靖边县的陕西延长中煤榆林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就是受益公司之一,农行一直以来注重与延长中煤榆能化的合作,重视清洁能源领域的金融服务,积极助力国家绿色低碳发展,与延长中煤榆能化2012年就建立了合作关系,向企业启动项目提供项目贷款。

  公司的财务总监白波说:“我们的整体项目走可持续发展道路,从国有企业的角度来讲我们要具有社会责任感,靖边本身就属于生态脆弱的地区,因此我们企业在保护环境方面格外重视,做到了零污水排放。农行与我们公司的业务合作发挥了银企合作优势,以绿色金融加强了对我们的支持,实现互利共赢。”

  农行靖边县支行深入贯彻落实农总行绿色金融战略,将绿色发展理念贯穿经营管理全过程。华能靖边伊当湾100MW光伏电站项目由于需要审查导致工期延误,项目建设资金依靠集团公司周转,支行开展调研,一次性完成信贷业务审批,切实帮助落户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靖边县支行党委书记冯锦鹏说:“农行靖边县支行结合本地区经济和资源特色,主动加强与地方政府沟通对接,继续把绿色、低碳作为全行业务发展的重要方向。”

  作为上级行的榆林分行,针对绿色金融重大项目和重点客户,开通了信贷审批“绿色通道”,优先匹配信贷规模,持续加大绿色信贷投放。农行榆林分行公司业务部总经理刘霄感慨道:“为了尽快把相关项目批下来,让企业尽早动工,我们根据企业需求不断优化流程,往常需要4到5个月的贷款,我们缩短到两个月,收到了比较好的社会效益。”

  谈及到农行在绿色金融领域如何走下一步时,榆林分行副行长冯皓说:“榆林农行将聚焦国家双碳战略目标,持续推进榆林市资源型城市的高质量转型发展。不断深化银政企绿色金融合作,打造农行绿色金融服务的品牌和影响力,努力成为企业绿色金融服务的首选合作银行。”(高铭泽)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汪艳
农行陕西分行:绿色金融助力低碳能源企业发展-新华网陕西频道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143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