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

2021-12-08 17:55
编辑: 张思思
来源: 新华网

  12月8日,陕西省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合阳县召开,全省各县(市、区)文明办主要负责同志和宣传部部长共同观摩了甘井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白灵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文化馆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进行实地参观考察。

  在合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好人馆、时代心声接待大厅、诗经文化活动馆、“盛世中国”花馍引来大家争相拍照。志愿服务调度中心的实践大数据统计分析,对全县志愿服务活动进行的监测调度、资源整合信息,以及探索实现“点单、接单、派单、评单”志愿服务项目开展流程,更是让观摩团赞叹不已。县文化馆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的红歌传唱志愿服务队、非遗传承志愿服务队、书法绘画志愿服务队、摄影志愿服务队让观摩团驻足欣赏,流连忘返。

  在经验交流会上,合阳县委书记邓宽社说,合阳县一直以来把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作为助推脱贫和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积极探索、全面推进“五堂共建”文明实践模式、“一核四会”乡村治理模式、“一约四会”移风易俗模式、“小微权力”清单便民模式,引领推动乡风文明、治理有效。全省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合阳召开,这是对合阳工作的检查和督促,更是对合阳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合阳将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着力巩固深化既有制度成果,积极探索新的工作模式,不断提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水平,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和合阳高质量发展。

  陕西省委文明办副主任王战军表示,合阳整洁的村容村貌、生态宜居的生活环境、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富有内涵的宣传氛围,给观摩团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要相互学互鉴、共同提高,总结交流经验、研究部署工作,推动新时代全省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各地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建立推进制度,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美丽乡村 文明家园”建设、移风易俗工作等统筹起来、整体推进,努力实现乡风民风美起来、人居环境美起来、文化生活美起来,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优异成绩谱写新时代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广大农民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王冬梅)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814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