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大学生书写党史故事大赛颁奖典礼举办

2021-12-10 11:02
编辑: 汪艳
来源: 新华网

  12月9日,由中共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共青团陕西省委、中共西安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主办的“百年献礼庆华诞 学好四史书青春”大学生书写党史故事大赛颁奖典礼在西影电影圈子举办。同时,本次大赛获奖作品集《信仰之光映韶华——大学生书写党史故事》一书正式首发出版。

  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梁月兰在致辞时说,大学生书写党史故事是以红色文化立德树人的有效举措,是促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践载体。她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同时勉励青年学生要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西安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伯雅介绍了大赛组织及新书出版情况。他认为,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和图书的出版发行,是一次跨行业界限、政校合作、省市联动的有益探索,是党史工作者、教育工作者、团委系统和新闻出版界合力交出的一份答卷与厚礼。《信仰之光映韶华——大学生书写党史故事》的出版发行,将激励更多的莘莘学子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传承红色基因,续写时代辉煌。

  活动现场,获奖学生及优秀组织奖高校代表分别上台领奖。新书首发仪式上,主办方代表共同启动装置,宣布《信仰之光映韶华——大学生书写党史故事》正式首发亮相。为了帮助更多青年学生感悟党史、学习党史,西安市委党史研究室向西安市图书馆及十家高校图书馆捐赠新书。

  据悉,“百年献礼庆华诞 学好四史书青春”大学生书写党史故事大赛历时9个月,得到了全省40余所高校、万余名大学生的积极参与和踊跃投稿。经高校团委、相关部门初审,共计报送党史故事992篇。后经专家评审,共产生70篇获奖作品。其中,来自西安邮电大学刘强同学的《赵梦桃——我国纺织战线的一面红旗》、来自西安交通大学樊志远同学的《向世界展现中国笑脸》等十篇作品获得一等奖。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十所高校获得优秀组织奖。获奖作品集《信仰之光映韶华——大学生书写党史故事》一书于2021年9月由中国青年出版社、陕西人民出版社正式公开出版。(张思思)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1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