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中:以昂扬姿态冲刺全年目标

2021-12-13 15:52
编辑: 冯佳
来源: 陕西日报

  原标题:刘国中在高质量项目建设和产业转型升级工作专题会议上强调 全力推进高质量项目建设 以昂扬姿态冲刺全年目标 胡衡华出席

  12月2日,省委书记刘国中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省高质量项目建设和产业转型升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部署,全力冲刺全年目标,科学谋划明年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向前扎实迈进。

  省委副书记胡衡华,副省长程福波出席会议。

  刘国中指出,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积极作为,加力加劲,推动高质量项目建设、产业转型升级等取得了积极进展,全省上下大抓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氛围日益浓厚。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牢牢扭住高质量项目建设不松劲,坚持高质量高标准,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抓紧推进,确保一段时间有一段时间的成效。

  刘国中强调,项目建设是经济建设的重要抓手,高质量项目是高质量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要加强项目精细化管理,在政府投资项目的分类上做过细工作,突出重点,分类推进,及时全面掌握其他投资主体情况,“一企一策”、“一项目一方案”地稳扎稳打,形成实物工作量。要加强项目谋划,紧盯国家政策方向、投资导向、资金投向,着眼县域经济发展,与推进科技创新相结合,与本地资源禀赋、区位优势等相结合,突出制造业,特别是围绕23条重点产业链的培育壮大,做好项目前期工作,谋划储备一批打基础、利长远、增后劲的高质量项目。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创新招商引资方式,积极招引和承接好项目好产业。

  刘国中要求,要在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上下功夫,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在审批、用地、资金等方面搞好服务保障,努力营造安全、稳定、公平、可预期的发展环境。各级各部门要以人人其中、人人有责的态度投身高质量项目建设和产业转型升级,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积极努力。

  会上,省发改委、省工信厅分别作了汇报。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01128126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