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商洛今冬电网最大负荷同比增长约12%

2021-12-13 17:15
编辑: 詹乐游
来源: 中经社

  近日随着新一轮降温天气的到来,陕西省商洛市用电需求持续增长,电网负荷不断攀升。预计2021年迎峰度冬期间,商洛电网最大负荷将比去年增加12%左右,预测负荷将达到105万千瓦,商洛电网供需平衡偏紧。国网商洛供电公司承诺把“限电不拉闸”“限电不限民用”做为保障底线。

  为全力以赴保安全、保供电、保民生,国网商洛供电公司积极采取措施。一方面深入分析电网运行薄弱环节,强化电网调度运行管理,确保莲花台、猛柱山水电站高水头蓄水,保障各类电源“能并尽并、能用尽用”,充分调动系统最大发电能力,保障正常电力生产秩序。另一方面加强电网精益运维,提前做好防冻、除潮除湿装置等设备设施全面检查和维护,大力推广带电作业、零点检修。同时,加快电网建设进度,解决重过载问题。今年已开工9项主网工程、172项配网工程,超前储备2022年配网项目485个。

  国网商洛供电公司零点检修现场 刘德恒 摄

  商洛供电公司于10月底联合省市发改委及4家高耗能用户完成有序用电演练,政企联动引导用户合理避峰错峰,切实减压负荷,坚决把“限电不拉闸”“限电不限民用”作为纪律红线,做到“需求响应优先、有序用电保底、节约用电助力”,通过开展“节约用电宣传月”活动,在全社会倡导和营造节约用电的良好社会风气。

  在提升服务方面,国网商洛供电公司持续增强服务意识,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有序推进代理购电业务,通过线上线下服务渠道广泛宣传,确保电价政策宣传、执行到位。特别是营业厅实施“推迟打烊”服务,推动“项目经理+客户经理”首问负责制和网格化推广“网上国网”“办电e助手”等办理渠道,让群众足不出户办理业务。(祝赫)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59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