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浐灞:深化“校地合作” 助力西安教育高质量发展

2021-12-15 16:45
编辑: 王智超
来源: 新华网

  为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不断提高办学质量,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12月11日,西安交通大学与西安浐灞生态区共同签署深化校地教育合作、委托办学备忘录,并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义务教育创新实验基地”揭牌。

  据了解,未来西安浐灞生态区将借助西安交大相关学院及智库基地,为浐灞生态区大会议会展、文化旅游、现代金融、数字经济四大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推动浐灞生态区教育质量提升和产业优化升级。为西安推动教育改革创新、加快教育强市建设步伐,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力。

  同时,西安交通大学将与西安浐灞生态区联合创办交大附中浐灞右岸学校,推进浐灞生态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西安浐灞生态区党工委书记杨六齐表示,“此次与西安交大在基础教育、创业实训、人才合作、产业孵化、干部培训、产业发展等领域的深化合作,将在更大范围造福群众,有力促进浐灞经济社会的进步与繁荣。”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郑庆华说,“65年前,西安交通大学从黄浦江畔西迁至渭水之滨,西安交通大学与西安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今后将继续为西安的教育事业、科技创新、文化传承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张培娜)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66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