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室内娱乐场所暂停营业

2021-12-19 09:53
编辑: 汪艳
来源: 陕西日报

  12月18日,记者从西安市召开的第29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尽快斩断疫情传播链条,尽早实现病例清零见底,坚决查清、消灭可能的传染源,西安市对广大市民提出相关要求。

  尽量减少外出和聚集性活动。西安市人员非必要不离市,确需离市的要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广大市民朋友要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不信谣、不传谣,坚持规范佩戴口罩、扫码亮码、勤洗手、多通风、用公筷、保持社交距离等良好习惯,非必要不出行,做到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共同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封控部分服务场所。西安市所有企事业单位、小区和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通风消毒等措施。酒吧歌舞厅、体育健身、影剧院、麻将馆、剧本杀、洗浴等室内娱乐场所暂停营业。零售药店暂停向市民销售(含网络销售)退热、止咳、抗病毒、抗菌等四类药品。封控区域人员不串门、不聚集、不外出,居民足不出户;及时向封控区域人员提供服务,保障生活需求,解决实际困难。

  配合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广大市民群众要积极配合、积极参加核酸检测,注意防寒保暖、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不扎堆聚集,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引导。全员核酸检测完成后,西安市将在所有公共场所、交通工具开展查验核酸检测结果工作。

  又讯 (记者 李卫)根据最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12月18日起,西安市又一批景区、文化场馆暂停开放。

  白鹿原影视城12月18日起暂停开放,梦幻山谷光影秀《夜谭·白鹿原》同时停演;西安博物院、易俗社文化街区、西安碑林博物馆、西安唐皇城墙含光门遗址博物馆、昆明池·七夕公园、汉景帝阳陵博物院、西安曲江艺术博物馆12月18日起暂停开放。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新城区图书馆、新城区文化馆、西安中国书法艺术博物馆12月18日起暂停开放,西安图书大厦18日起暂停营业。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12月19日起暂停开放。已经网上购票的观众,可以通过原购票渠道申请退款或拨打电话029-81399127咨询处理。(记者 杨静 齐卉)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178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