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暂停104条跨省客运线路

纺织城客运站、城南客运站、三府湾客运站及西安市汽车站暂时停运
2021-12-22 10:11
编辑: 张思思
来源: 西安晚报

  有记者提问,针对西安市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道路客运方面如何做好疫情防控?

  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戴滨华表示:按照省应对办统一部署要求,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区),特别是西安市,在长途汽车站设立检查点,严格查验风险地区人员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人员,不得离开本市;低风险地区人员非必要不离开本市,确需离开的要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坚决防止疫情外溢。同时,积极配合卫健、公安部门紧盯外省来陕返陕人员,严格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确保疫情不通过交通运输工具传播。

  目前,我省与全国20个省份对开道路客运跨省班线,合计300条线路、513辆车,进出省内69个汽车站,其中西安市126条线路、307辆车,占全省总数的39%、53%,进出西安市内7个汽车站。按照省内相关地市和对开省份疫情管控要求,截至12月20日晚,全省暂停165条跨省线路、319辆车,分别占总数的55%和62%,其中西安市暂停104条跨省线路、215辆车,分别占其总数的82.5%和70%。

  截至21日12时,受对开线路省市管控要求,西安市的7个一级汽车客运站中有4个站暂时停运,具体为纺织城客运站、城南客运站、三府湾客运站、西安市汽车站。截至15时,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省内各市(区)开往西安市的市际客运班线均已全部停运。

  在此,倡议广大市民非必要不离市,确需离市的要持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乘坐交通工具;乘坐客运车辆,地铁,公交,出租汽车时,请严格遵守相关要求,严格落实正确佩戴口罩、扫码亮码、测温等防控措施,及时关注公路管控措施调整和路况信息,合理规划出行线路。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8188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