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全市3574所学校停课

“一地一策”“一校一策”实施线上教学
2021-12-23 10:23
编辑: 张思思
来源: 西安日报

  12月22日16时,陕西省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十九场新闻发布会。会上有记者提问,针对西安市中小学全面停课,如何安排和指导“停课不停学”相关工作?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冀映秋表示:截至12月22日,西安市全市停课学校3574所(其中中职39所,高中146所,初中301所,小学1190所,幼儿园1898所),停课人数209.8万人(其中涉及学生178.71万人)。对“停课不停学”作出如下安排:

  一是用足用好线上资源。各地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启动线上教学,用好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和省、市、县教育资源服务平台,采取“一地一策”“一校一策”的方式,科学制定线上教学和管理方案,组织实施在线教育教学,做好辅导答疑等工作。

  二是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指导学校、老师将抗疫的故事转化为有价值的教育资源,引导学生在主动探究、深度学习中关注个体与他人、社会与世界、人类与自然,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学生的奋斗精神和家国情怀。

  三是落实“双减”工作部署。暂停校外培训机构面向学生的各类线下培训活动。指导学校遵循学生身心发展规律,科学合理安排线上教学,从居家学习特点出发给学生合适的指导,通过增大休息间隔、做眼保健操、加强体育锻炼等方式指导学生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保障学生学习需求和身体健康。

  四是营造家校共育更好氛围。指导西安市充分利用新媒体等渠道,做好家校沟通,引导家长多关注了解疫情防控信息,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引导家长保障好学生在家期间的学习和生活。■记者 王超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8191951